【凛中心】天阶 中

在打脸的河浪表演之前,xjb脑一点小片段吧
本质是010 夹杂yyy 骨科 夏凛意味  不适者点x预警

——我是你也有想要和他一起游泳的同伴吧的分割线——

04

“凛你又不联系我。”

他们在体育馆入口完成报到注册后穿过代代木公园去往合宿的酒店。七濑遥走在松冈凛身后,盯着他背包扣上的小海豚,用一种近于委屈的语气小声说。

“抱歉,因为各种……我说啊,你就不能忘了这句flag一样的话吗!”

回溯很多年前某个堪称命中注定的早晨,场景的既视感过于强烈,让松冈凛生出莫名的不安。所以,想要抗拒。

“你就是没联系我。”七濑遥坚持。

“到底在别扭什么啊……”松冈凛缓下脚步等遥和他并排,看着遥不高兴地别过脸,很想伸手去揉揉他的头发——及时制止了危险的念头,松冈凛轻舒一口气,仰起头,向无边蔓延的蓝伸出手,“因为……我知道会再见面啊。”

同年级的选手会被分配在同一楼层,两人选了相邻的房间进住。松冈凛打开房门,踏进房间又退出半步。

“呐,遥,有件事情我有点在意。”

“什么?”七濑遥一手搭在把手上控制着门扇开启的角度,转过头来看着凛。

“你喜欢竞泳吗?”松冈凛问。

“你说喜欢不喜欢的话……是喜欢的吧,”这么说的时候七濑遥轻轻点了点头,像是在向自己确认,“从前我以为计时和胜负是无所谓的,我只是喜欢水所以才想游泳而已,但是……那样的话,对拼尽全力去争取的人来说,不公平的吧。”

“在意的居然是这种问题吗……”听到这种的回答松冈凛多少有些哭笑不得,“该说不愧是……”

“而且,”七濑遥截断松冈凛的话继续说,“我想和凛一起游泳,想一起看不同的、更广阔的风景,那这条路,就必须走下去吧。”

“咳,突然说什么啊……”

“因为是凛问我的。”

“没有让你说这些啦!”

“凛真是不坦率。”

“我才没有不坦率!”

“那凛喜欢和我一起游泳吗?”

“……”

这家伙啊……松冈凛有些头疼地摇了摇头,最终还是笑着为方才自诩的坦率正名:“喜欢啊,和遥一起游泳……我也是,因此才能前行的。”

“什么啊,变成这样的展开……”松冈凛抬手撩起额发,小声嘟囔着。感受到对方的视线并未挪开,便又迎上去“遥,那就稍等一起去练习?”

“嗯。我回去了。”尽管就在两步开外,遥还是正式地向凛挥了挥手,才推门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凛目送他关上门,胸口跳跃挣扎的火苗才将将有吹熄之势。透过阳台大片的玻璃窗,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湛蓝的天空。

05

“在意”的情绪是从何时开始扎根破土不可考证,但松冈凛至今仍记得他和七濑遥的第一次见面。

岩鸢sc的少年组同级选拔,在蝶泳100米破了俱乐部记录之后,被人在100米自由泳中落下了一个臂长。

要说是什么心情的话,不甘心。

虽然不甘心,却没有不服气。

“那个家伙在水里就像海豚一样啊,那个叫七濑遥的。”

“他很厉害的,第一次来sc就赢了高年级,但是个怪人,只游free的。”

只游free的天才怪人七濑遥。

连赛两场后脱力坐在池边的松冈凛抬眼看向隔壁泳道的少年,后者摇头甩落头发上的水珠,脸上几乎没有表情,但是——眼睛很漂亮。

七濑遥深蓝色的眼睛总是清澈而安静的,如江海长恒,星河万古。

“结果越长大越不可爱了是怎么回事嘛。”松冈凛发表着未意识到的问题发言,整理妥当他的行李,再一次环顾房间一周后背向站在床前,向后仰去。

“呼——”

松冈凛抬起右手小臂压在眼睑上,自胸臆间缓缓舒出一口气。勉强可以算作故乡的地方,也有着勉强让人安心的力量。

……

“凛,你在吗?凛?凛!”

“唔……”

松冈凛是被急切的拍门声吵醒的,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瞥向窗外——片状的云朵层层叠叠,橙红色的霞光引燃天际,非常……美丽。

“凛?!”

七濑遥再一次提高音量,拍着房门呼叫松冈凛,一贯清冷的声线里难得透出急切。至此松冈凛才终于完全清醒过来——和遥约好了一起去练习的,但是现在已经是傍晚了……

鲤鱼打挺起身,对着门镜理了理头发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混乱,调整好歉意的表情应对七濑遥,然后——松冈凛转开了门把。

“啊,抱歉,遥,因为我……”

门打开的瞬间七濑遥向后退了半步,半长的额发略略遮住眼睛,但瞳孔里叙述的情绪仍是清晰的——担心和……害怕。

完蛋……松冈凛在心里叹了口气,抬手搭在脖子上偏过头,避免和遥对视。“别……别这副表情啊你……刚才想休息一下的,没想到睡过头了。”

不自觉地用余光观察着七濑遥,松冈凛看到对方如赛后出水时一般甩了甩头发,然后轻轻点头: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“遥你就这样过去吗?”凛稍稍松了一口气,才有余裕打量遥的装束:下身泳裤上身灯鹰大学的运动服外套,已经完全是在场馆备赛或备练的状态了,“这样,没问题吗?”

“唔……”遥低下头看了一会儿自己的脚趾,又看回松冈凛,“凛,你有带多的拖鞋吗?”

“重点居然是这样吗?”松冈凛将拳口抵在额头上,闭上眼摇了摇头,“真拿你没办法,不过,我有带哦。”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ne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