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凛中心】天阶 下

所以说写文要么趁早要么等完结……监督的心思你别猜

不过凛隔空cue遥好评,玉米的胃疼脸也药性十足

我就……先假装没看过第九话吧(。

——我是我回来了,遥的分割线——

06

“终于想通了吗,遥?”

松冈凛完成了压腿训练,站起身,向正在做转体拉伸的七濑遥靠过去,在对方停下动作后凑过去揽住他的肩膀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“想通什么?”七濑遥抬起眼睛回看松冈凛,羽睫覆盖之下是清澈的茫然。

“什么啊,之前不是游了个人混合吗?”松冈凛轻轻撇嘴,放开七濑遥的肩膀,朝跳台走过去,等了几秒不见遥跟上,于是回头看他,“……干嘛一脸为难的样子啊,事到如今还要再说‘我只游Free’吗?”

“不,那是因为……”

“遥?”

说到一半的回答被打断,松冈凛和七濑遥一同把目光想声源处转去。

桐岛郁弥站在泳池的十米开外,在七濑遥回头确认时笑着招了招手,然后小步向他跑去。

“遥,你也来加练?”

“嗯,”七濑遥轻轻点头,接着转向泳池的方向,与出发跳台上的松冈凛对视,“和凛一起。”

“松冈……凛。”桐岛郁弥追随七濑遥的视线,再次看到了那个名字的主人。像火焰一样,热烈又张扬的青年。他压低声音,抑制着胸臆中生成的某种情绪。

“你是桐岛郁弥吧?擅长的泳姿是蛙泳和Free,没有短板,个人接力成绩出色,但是……因为心肺功能问题有过溺水的经历——真是超拼的家伙啊。”松冈凛如数家珍地说着桐岛郁弥的情报,神色中有某种跃跃欲试。

“彼此都当做要不可忽略的对手了呢。”桐岛郁弥迎上那双灼人的红色眼睛,第一次在比赛之外升腾起如此强烈的竞争意识——不,现在想要和这个人比赛,无论是游泳,还是别的什么,“擅长蝶泳和Free,爆发力强,优势是打水和转身,对于接力有着超出常规的执着——是这样吗,松冈凛?”

“哈哈,我真是超喜欢你这种认真的家伙啊!”松冈凛对这份“重视”十分满意,比照从夏也口中听到的桐岛郁弥,这个出现在眼前的实体可要有趣多了,“总觉得不现在比一场会是莫大的遗憾呢!”

“正有此意!”桐岛郁弥走向松冈凛隔壁的泳道,站上起跳台戴好泳帽和泳镜,电光石火般四目交汇,而后各自看向眼前的池水,莫名默契地同时开口,“遥,来帮我们计时吧。”

“容我拒绝。”七濑遥如此回复。

“哈?”

凛和郁弥都没有料到遥会是这样的反应,有些尴尬地从预备动作中重新站好,目送遥走到凛另一侧的泳道。

“Free是我的领域,”七濑遥伏下身抓住起跳板的边缘,“我不会给别人做裁判的。”

最后一个字音落地的瞬间七濑遥蹬地起跳,身体在空中划过流畅美丽的弧线,如一尾海豚跃出水面后重新入水——并非对抗也不是屈从,七濑遥的身体只是被水流容纳包裹着,灵动地向前泅游。

“真是被水眷顾的人啊,遥。”

七濑遥在对岸转身,松冈凛注视着水中的身影,不由发出如此感慨。

……三、二、一

触壁的瞬间,七濑遥从水中抬起头,身侧泳道另一道人影同时纵身入水——他们在相邻的赛道上,完成了一次接力交接。

“这家伙……”

七濑遥摘掉泳镜和泳帽,摇摇头甩掉头发上的水,手掌压在岸边支撑起身体,离开水面。

“郁弥?”注意到正在发呆的另一位同伴,七濑遥出声提醒,而前者似乎没听到一样,并未给出任何回应。

并不是没有回应……再次看过去的时候发现了肌肉结构的变化,是准备……

触壁,出水,起跳,入水,再一次异道接力。

“你们有过什么渊源吗?”

七濑遥等着松冈凛从泳池中上岸,问到。

“在澳大利亚和夏也前辈有过一面之缘。”松冈凛观察着郁弥的泳姿,眼底有晦暗不明的光色翻涌,“他的泳姿,和你很像啊,遥。”

07

这场莫名其妙的“自由接力”结束后三人站在泳池边面面相觑。完成“最后一棒”的桐岛郁弥还在轻轻喘着气,目光却在余下两人脸上来回逡巡,像在为了什么疑问寻找答案。

“游得很漂亮。”一贯不善掩藏心思的松冈凛率先开口夸奖了郁弥。赞美是发自真心的,但奇妙的违和感并没有消弭。遥的泳姿美观且迅捷,凛在第一次和他同池竞泳时就发现了,即使如此,他倒是从未有过想要去学习或者模仿的想法——那是遥的Free,去模仿和复制,结果只会丢失自己而更远离Free罢了。

说起来,不只是泳姿,桐岛郁弥整个人都和七濑遥过分相似了,所以那个泳姿,也许……

“是遥的泳姿。”桐岛郁弥平定了气息,用尽量轻松的语调揭开了多年的旧痂,然后如愿,看到了凛遥两人的神色骤变。

“很辛苦吧。”

松冈凛并不知道桐岛郁弥和七濑遥之间有过什么过往,但多年竞赛训练的常识告诉他这并不是一条轻松的路——技术层面来说“专业性”普遍是借由学习和模仿来形成的,但向着更高层面前行所倚靠的则是更加私人化的东西,个体差异需要修炼,修炼从来都是和痛苦并行的,而强行扭曲的修炼,痛苦怕是只会倍增。

“嗯,所以,是最后一次了。”桐岛郁弥说这话的时候面向七濑遥轻轻地笑着,眼睛藏在额发投落的阴影里,因而看不分明到底是怎样的表情,“原以为习惯了就没有问题,但是……不是自己的东西,果然没办法啊。”

七濑遥没有接话,只是轻易地回想起数天前的高校选拔赛,面前的人说出了多年前在流星之夜许下的愿望,说想成为他这样的英雄。

英雄……吗?

自己是英雄吗?这份疑问至今也没有消解。七濑遥一贯有身为天才的自觉,想做的事情都能完成,在意的领域都能胜出,直到小学六年级松冈凛出现在在那棵樱花树下——如果有一个人坚定到能让他动摇,那是不是……已经输了呢?这样的自己为什么会成为桐岛郁弥的英雄,甚至……连同橘真琴说的“不只是一个人的英雄”,通通不能理解。

“对水有疑问就去问水”,一直以来的自己理应是如此,然而这次该询问的对象,又是谁呢?

“说起来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嫉妒了,你这个被水偏爱的家伙。”松冈凛突然大喇喇地靠近揽住七濑遥的肩膀,没等后者有所反应便转过视线看向桐岛郁弥,“你也是被这样的身姿所吸引吧?不过这家伙虽然看起来冷漠又电波,其实很敏感温柔的哦。”

“喂!凛,突然说什么……”

“不是吗?遥不是不愿意接受夸奖的人吧?”

“根本就是在报复吧,你这家伙!”

“我说过我可是很坦率的!”

“不要用在这种地方啊!”

……

桐岛郁弥旁观着两人的拌嘴玩闹,后续说了什么其实十分模糊,但这个场景里,松冈凛的第一句话执着地重播回放着……

遥的泳姿非常美丽,本人也确实称得上温柔,但是……五年前的某个时刻,那一闪而逝的星火到底是什么呢?

他的英雄,是否从来都是遥远的幻影,而在炽烈如火的松冈凛身侧腼腆地笑着的,才是真正的七濑遥呢?

如果承认便意味着否认,被放在神坛上的偶像从不自由。

比起终于宣之于口的隐秘心事,是否这份矛盾才是症结所在呢?

“遥,还有……凛。”出声打断了旧友们的笑闹,桐岛郁弥终于能坦率地抬起眼睛回应那两道目光,“虽说有点冒昧,我们,来游自由接力吧。”

“将来想让更多人看到的,果然应该是我自己的,Free。”

——我是啊啊啊啊啊的分界线——

万万没想到最后是用玉米点题,抱头
凛就特别事业直男我也是不懂……
想来想去我的嗑点可能就是“你不是真正的Free”(何)
第四个队友我就不奶了,你们三个竞泳小伙伴要加油啊!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ne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